2018年7月26日 星期四

[20170409]台南-崇德醫院

業者多次留言表示
此處禁止進入
並已強化保全設施
敬請各位探險者不要試圖入侵
也別繼續觀看此篇文章
謝謝

『崇德醫院於民國85年建立,民國87年開始營運~89年停止營運,創立人為趙玫芳姐妹,目前為荒廢狀態中,僅悉答覆,以供參考,敬祝順安~ 版主敬上』※以上擷取自子龍社區發展協會網站留言板

是座規模不小的廢棄醫院(約7層樓、土地面積1959坪),獨自豎立在矮房與田野之中,甚是引人注目,營業期間只有短短3年,不禁讓人好奇當年到底為何倒閉,之後在2013~2014年間,土地及房屋皆有過4次法拍,另外,附近的子龍廟出轎巡境時,也曾數次前往此地"處理"。

從網路影片及GOOGLE街景能看見幾個入侵點,但實際走訪時才發現,像是未上鎖的大門、破掉的落地窗...等,通通都已不復存在,從正面看來根本毫無破綻;醫院前方的車道,被當作了停車場,南側及東側對面的住宅有不少戶敞開著鐵門,有些居民甚至還坐在家門口,不知道是否因為騎車來回探查了太多次,有個阿伯毫不避諱的盯著我們看,那疑惑的眼神簡直要看穿我的心啊~

地圖:
為居民視線。
為入侵點。


2017年4月9日下午1點半,阿伯請您別再看,我們三人不是什麼可疑份子啊!

以下為探索報告:

醫院正面(南側),車道之外皆已草木叢生。

為了避人耳目,我們轉進醫院西側,鐵皮與牆壁之間的隙縫,足以單人通行。

沿途不斷出現上鎖的窗戶,而走到這扇門時,我們決定好好的觀察一下。

裡頭不像一般廢墟那樣雜亂,還整齊的堆放了超多紙箱。

窗與門看起來都有疑似保全的裝置,而且還接著電線。

再往前走可見一塗鴉。

盡頭則是一片鐵皮。

因為不曉得那些紙箱是否為倒閉時整理所遺留,也不確定保全系統是否通電並啟動,所以我們決定不從西側入侵,畢竟就算門真的晃開了,要是觸發保全也只能緊急撤退;最後的希望就在醫院後方(北側)了!無奈眼前鐵皮封的緊密,想不發出聲音的通過真的很難,在幾番波折之後,夥伴們扳開了一個小縫讓我通過,由我先行偵查,他們則原地待機。

左邊緊鄰著別人家的工廠。

樹叢茂密到行走困難,但前方那扇未關的門,讓我的心情為之雀躍。

終於找到路進去了~只不過會直達B1...(崩潰

既沒有樓梯也沒有繩索,這個入口看起來不行,不過一路走來,北側這裡都沒見到保全設施,或許院方是認為在前面封鐵皮已足夠了?這樣一想就覺得還有機會~

再往前一小段路後發現,這扇窗沒有上鎖,趕緊連繫夥伴們過來,冒險續行!

還有床架可供攀爬,超級貼心~

先從1樓開始探索,一整排的手術室。

我可沒有在想什麼色色的事哦~

多條走廊都堆放著紙箱。

西側的門果然是碰不得!

探索時一直覺得有哪裡不太對勁,崇德醫院停業至今已有18年,但目前逛起來的感覺就是不夠髒亂,堆放的紙箱似乎也不算老舊,甚至有些保全設施還是新的,且壞掉的玻璃窗會維修換新,簡直就像是還有人在使用一樣!而這些問題都在我們探索完畢,離開途中得到了答案。

「電腦斷層攝影室」。
(離開途中拍的照片,拿到前面來介紹~)

「備品區(奇美醫院-崇德倉庫)」,原來現在是由奇美醫院來當作倉庫使用,怪不得會有這麼多「使用中」的痕跡!

靠近前方櫃檯的區域,較為明亮。

隱密行動中。

藉由樓梯上到了2樓,「歡迎入內參拜」?

走廊依然堆放了大量箱子。

年曆上的年份是2000年。

3樓,從這裡開始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就是~每個樓層都會有自己的代表色,而3樓是粉紅色。

「新生兒加護中心」。

5樓,代表色為黃色。

這裡幾乎沒有留下病床,能找到關於醫院的物品也很少。

諸君,我喜歡地圖,我很喜歡地圖,我最喜歡地圖了!

通往陽台。

振翅高飛!

其中一座樓梯。

6樓,代表色為紫色,櫃檯幾乎每個抽屜都被拉開。

俯瞰西側的水管與機具。

7樓,代表色為綠色,這層應該是行政區域,留下了較多東西。

這層被鴿子搗亂的最為嚴重,地上滿是鳥糞及羽毛,甚至還有鴿子遺骸。

窗外可見醫院招牌。

櫃子裡遺留的會議資料。

剩下骨頭了。

「行政副院長室」。

聖誕樹1株、醫師袍2件。

「人事室」。

看來是先被翻過一輪了。

各類表格及薪資單散落在地上。

櫃子裡有印章及員工識別證。

以及,更多的識別證。

「院長室」。

一般來說,在最高位階人員的房間中,能找到最多有趣的東西。

平面設計圖。

小燕子!

相本。

呃...馬來西亞道教學術研究院名譽顧問?
這位趙玫珍董事長事業可做真大啊~

風水羅盤。

五色繩及被封印的甕。
但是符咒略有破損,難道裡頭的東西早已被釋放出來了嗎!?

快上8樓壓壓驚。

頭上那些都是自動撒水系統?也太密集了吧,不知原本這裡是擺放些什麼設備。
這層的另一個房間是數座電梯機具。

好不容易來到高處,當然要遠眺風景,好好休息一下。

「乘著風遊盪在藍天邊,一片雲掉落在我面前~」腦海中不自覺響起這首歌的旋律,看著這遍無際的地平線,感覺心境也遼闊了起來,不過現實面是「要安全撤出才算探險成功」,一想到樓下那些茂密的樹叢,就好像有點累了啊XD

這趟多花了一些時間在尋找入侵點,總耗時約3小時,探到有在使用的建物(而且還最後才發現),總覺得有些不好意思,不過3樓以上則是廢墟無誤!建築完整沒有坍塌疑慮,無蚊蟲但高樓層有許多鳥糞,醫院器材遺留甚少,1樓門窗(北側除外)皆裝有保全設施,判定為不推薦前往,如果真要進入探索,建議迅速的離開1、2樓層,尊重現任使用業者,別動到那些存放的貨品了。


25 則留言:

  1. 終於出了 感動��

    回覆刪除
  2. 諸君!我喜歡地圖,這句話讓我這個上禮拜才把hellsing補完的我笑到不行!廢墟探險就只服文青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sing真的好看,每個角色跟戰鬥橋段都超酷!

      然後,感謝支持哦~

      刪除
  3. 讚~~~~~~~~~~~~~~~~~~~~~~~~~~~~

    回覆刪除
  4. 感謝大大詳細的攻略,我之前還一直在想該如何避開保全系統呢!

    回覆刪除
  5. 回覆
    1. 但建物本體卻沒啥破損,
      可能是因為有部分繼續使用的緣故,
      有用途就會有人維護!

      刪除
  6. 這個在我家旁邊
    我妹還是千禧寶寶在那出生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年剛好是醫院營運的最後一年呢!

      刪除
  7. 回覆
    1. 從探索至今約2年,
      我猜建物本身應該還在,
      但保全設施有無加強就不得而知了。

      刪除
  8. 已經加強保全設施了那邊也是私人土地了
    不要在貪心玩跑去探險
    好奇心會讓你被法辦

    回覆刪除
  9. 現在已變私人土地進去會觸動保全小心觸法

    回覆刪除
  10. 私人土地不要再去了
    否則嚴從處置

    回覆刪除
  11. 不要在進去了
    私人土地
    已經加強保全

    回覆刪除
  12. 請勿在進入 本人代表業主 要求你們刪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此處禁止進入
      並已強化保全設施
      敬請各位探險者不要試圖入侵
      謝謝

      刪除
  13. 23.3973601, 120.2688092
    97W9+WGV 鹿草鄉 嘉義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