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 星期二

[20190120]屏東-培源殖產、溫泉派出所

『統一編號  :69253922
 公司狀況  :解散(082年09月15日 建三甲字 第082453662號)
 公司名稱  :培源殖產股份有限公司
 資本總額(元) :22,600,000
 公司所在地 :臺南市民權路二段一一八號九樓之二
 所營事業資料:一、有關農、牧、畜、水產業(包括鰻魚、鰻苗進出口及買賣)等之綜合營業。 
        二、前項各種產品及有關飼料之加工製造、冷凍及外銷。
        三、有關進出口業務。
        四、前各項有關業務之經營及投資。』※以上擷取自經濟部工商登記資料

趁著「擴大國旅暖冬遊」補助來去泡湯(感恩觀光局、讚嘆觀光局),與老婆幾經討論之後,選擇了台灣四大名泉中的四重溪溫泉,泉質與較常去的關子嶺不同,屬於無色無味的碳酸氫鈉泉,除了泡湯沿途也規劃了一些景點,像是潮州、枋寮、牡丹鄉等,當然也少不了廢墟探險的行程囉~

這間廢棄工廠的周圍盡是些草地樹叢,因此建築本體顯得相當顯眼,從屋頂商標及產品包裝來看,應該就是「培源」沒錯,但經濟部的資料顯示,公司地址登記在台南,或許是辦公室在台南,而工廠設在屏東枋寮?

地圖:


 2019年1月20日中午12點,忽然一個右轉,最鹹最鹹,劈面撲過來 那海。

以下為探索報告:

馬路側的大門,跨過它繼續前進吧~

走過一小段草叢後就能抵達!

一進去就是驚喜! 建物前方區域的1、2樓竟然是貫通的~

後方區域的棧板之間,看這牆壁材質或許是冷凍庫吧。

側面的牆壁也很特別! 看似厚實的夾層中包著泡棉(?)及保麗龍。

房間右側牆上掛著「自動磅秤操作」的說明看板。

產品包裝袋。

大量的紙箱印著「PY培源殖產」,看來以外銷日本為大宗呢。

西北方的小小獨立區域。

往2樓去吧~這棟建物共有3座樓梯。

這裡應該曾經有地板沒錯吧...?

閃光燈開啟! 這扇門後一片漆黑之外,能站的地板還只有小小一塊,一不小心就會直達1樓啊!

往3樓去~

地板上滿是木條、木板及窗框的碎片。

3、4樓仍然是貫通的。

能直接看到外面,幸好這條路的人車似乎不多,不用怕被看到。

外側走廊。

澡堂(誤)。

溜滑梯(誤)。

4樓,廣角效果真棒! 還是很好奇這的地板到底去哪兒了?

化學檢測室,超多瓶瓶罐罐,其中一罐寫著「正己烷 光譜測定用」。

略為驚悚的黑色不明物體。

內部走廊,盡頭左上牌子寫著「員工休息室」。

而這是走廊上的第一間房間,難得有沙發,姑且就當你是董仔的辦公室好了~

堅毅的小樹苗從地毯中竄出!

這還真是有情調呢~(不予置評)

再來就是攻頂啦!

頂樓漆著「PY」字樣。

左側建物裡有衛浴設施,右側建物則有一面由空心磚砌成的牆,令人不由自主的想把手穿過去啊!

惡搞一下XD

貓圖精選!

再度回到1樓時,有隻小貓默默的出現在門邊,應該是肚子餓了,非但不怕生還主動過來我的腳邊磨蹭,而且在我們離去前都持續陪在一旁,真是相當乖巧可愛;探索時間約2小時,隨後便至鄰近的鐵道藝術村用餐及散步,雖是假日但人潮並不壅擠,當時為農曆年前,村民們皆忙著製作花燈,非常用心;接著我們在夜幕低垂之刻抵達了旅館,以羊肉湯與溫泉洗滌了一整天玩下來,身心靈上的疲憊。

翌日,街道上的人車寥寥無幾,我們在尋覓早餐店的途中發現了一座派出所,緊閉的大門及荒亂的庭院都顯示出它已無使用,一樓堆滿雜物而二樓則空空蕩蕩,上午10點整,探索開始。

查過資料後判定,這裡以前應是「溫泉派出所」。

建物後方有遊民居住的痕跡。

紙箱中放有一些藥袋,日期是去年12月,看來該位遊民目前也還居住在此。

1樓毫無破綻(且堆滿物品我也沒打算進去就是了),所以從後方的樓梯上去2樓瞧瞧。

2樓分為左右兩個區塊,其中一邊也是遊民的住所,就從窗戶進去拜訪囉~

臥室,值得注意的是地上有張107年11-12月的發票,這裡果然是使用中啊!

晒衣場。

洗手台。

另一邊無人使用的區塊,地上佈滿落葉;左右兩邊不相通之外,也沒有室內樓梯可以通往1樓。

戶外廁所,有兩塊木板擋在門口。

原來也有住人,卡式瓦斯爐上的鍋子內...還有食物;派出所的輕度探索就到此告一段落。

接下來,今天一整天的行程都安排在牡丹鄉,除了可以去石門古戰場爬爬山之外,還有個奇特的景點要介紹給大家,就是位於高士佛部落的「高士神社」,這裡地勢高視野好,觀景台上的景觀真的很棒(只是風大了點),也能來逛逛用永久屋所重建的部落及了解當地原住民日治時的歷史;時近傍晚,我們就在美麗白色鳥居的見證下,為這次旅程畫下句點。



8 則留言:

  1. 回覆
    1. 謝謝 再求派出所

      刪除
    2. 你好,祝探險愉快~
      派出所:22.094619, 120.749628
      高士神社:22.122492, 120.838953

      刪除
  2. 前一年原本要去,結果拆除了,除非希望有人能創造通往這工廠的異世界才能進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景點現況回報!

      原以為越郊區的廢墟能保存的越久,
      沒想到就這樣拆掉了,
      從GOOGLE的衛星圖來看,
      拆得一乾二淨什麼都沒留下。

      刪除